close

        爱一个人是件很幸福的事,但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换来的只有连绵不绝的伤痛。

 

            世上有很多种爱情,但只有你爱他(她),他(她)也爱你的情况下才会幸福。但也有相爱,却因为发生一些事而分开的例子存在。我和她就属于第二种。

 

            她叫静,是一个很文静的女生,给人的感觉总是淡淡的。淡淡的微笑、身上总会飘着淡淡的香味、希望穿淡色系的衣服。。。但她的一切却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她总喜欢独处,虽然有时会看到她和两三个朋友在一起,不过只需要一会儿功夫,她就会离开那两三个朋友,享受那段属于她的时光。我会说她在享受,因为我看到当时的她会露出比平时深一点的笑容。我想,那才是真正的她,也是我静静的看着她的最佳时光。

 

            有时,有人会不识抬举的在那段时光中打扰她和我。有时她只会静静的离开,有时她会对对方淡淡的笑了一下后离开。

 

            有一天,当我在看着她的时候,有个人坐到了她的身旁。她没离开,他们也没说话,因为我没看到他们的嘴唇在动。之后,我的观察对象又多了一个他。

 

            几个月后,他和她消失了。之后的某一天,当我再看到她时,她还是淡淡的,只是多了一份憔悴。还有,他没再出现了。

 

            我还以为我会一直这样看着她。没想到,那天的偶遇让我明白了我想要的并不只是看着她而已。

 

            那天,我家的老佛爷吩咐我到附近的商店买红萝卜。本来百般不愿的我在遇到她了之后十分感谢老佛爷的安排。当时我看到一群正在嬉戏的小朋友撞倒了她,她手中的画也散落了一地。她只是给予对方一个淡淡的笑容后那群死小孩就离开了,之后她试图站起来,但我从她疼痛的表情中我发现她竟然扭伤了脚。她似乎不打算向周遭的人寻求帮助,而周遭的人似乎也不打算帮助她。

 

            当时,我的脚好像不是自己的了。它飞快的跑到她身边,我很顺手的将她扶起来。

 

            『别动,等我。』我说,将她散落在一地的画捡起来,每张画的右下角都有一个“静”字,那时我才知道她的名字是静。我将她的画一一捡起来,直到有一幅画吸引了我的视线。那是他,那个消失了的他。我决定忽略那幅画,再将手中的画全都交给她。

 

            『对不起,有些画脏了。』我说。

 

            『你有没有怎样?』还是我说。

 

            『很痛吗?要不要去看医生?』不用怀疑,还是我说。

 

            之后,她说话了,我忘了她都说了些什么,她就一拐一拐的走了。

 

            我不知道我从哪里来的勇气,我直接将她背在我的背上。

 

            『你这样不行,我背你回家。』我不知道她的感觉是什么,我只知道我的心脏跳得很快。

 

            接下来我们都没有说话,她也只是用手指为我指路。

 

            她家终于到了,在我还没按门铃前就有人从她家里出来。当时,我感觉背上的人儿震了一下,在我还没问清楚原因时他就从我的背上下来了。不,应该是说她被她的哥哥(从年龄上看起来是她的哥哥)从我的北上拉了下来,然后将她安置在我不可能触及到的位置。我当时想,真是一个很保护妹妹的哥哥。

 

            『她的脚扭伤了,我背她回来。』我被她的哥哥盯得不怎么自在,连忙解释。

 

            『谢谢。』之后她被她的哥哥连拖带拉的拐进屋子里,我连跟她说再见的机会也没有。

 

            『不好意思,没空招待你。』她的哥哥十分客套。可是从他的表情我发现他根本没有想招待我的意思。

 

            『没。。。』话还没说完,大门就被“碰”的一声关上。

 

            当然,回家之后免不了一顿骂,因为我忘了把红萝卜放哪儿了。

 

            从那之后,我们开始说话了,我不必再远远的看着她。有时我只是静静的待在她的身旁,有时我负责说话,她则负责听,因为她说她喜欢听别人说话,有时我会骑着我的电单车带她到处吹风。有次,当我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她竟然松开了本来环着我的腰的手,站在踏板上。当我跟她说危险时,她只会笑着叫我放心。可是谁会放心啊?有时她也会很乖,只是静静的环着我的腰,将头靠在我的肩。这时我也会稍稍放慢车速,享受着这一段短短的时光。

 

            有时我会问她关于她哥哥的事,她也只是淡淡的笑了一下,但笑容中却多了一种我看不懂的眼神,我没问他原因,因为单纯的我认为以后有的是机会。

 

            有一天,她跟我说了很多话,我却因为昨天没睡好而没听她在说什么。如果当时我专心的听她说的话,或许一切就会不同。

 

            之后,她消失了。我完全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她,每次都是她听我说,就连最后一次我能听她说的时候我竟然错失了这个机会。我去她的家找她,黑漆漆的屋里表示一个人都没有。当我准备离去时,信箱的一封信吸引了我的注意。

 

给我最爱的你: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这封信,可是很肯定的是,当你看到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对不起,请原谅我的不告而别,请原谅我没办法当面和你说再见。你不必担心也不必找我,我会过得好好的,也请你要过的好好的,因为这样我才能放心啊!

 

            我一直没告诉你,其实我很喜欢你的背,让我有了安全感,我想一直喜欢下去。可是很对不起,因为我的贪婪以致我没告诉你真相。其实,我不是我哥哥的妹妹,我只是那个家的养女,你口中的哥哥也不只是把我当妹妹。

 

            其实我有想过离开那个家,可是我哥的苦苦哀求让我没办法离开。我甚至想过和你一起离开,组织一个幸福的家庭,我想那一定很美好。可是现实总会和想象相反,我不知道当你知道这一切的时候会有什么反应,我怕你会离开我、我怕你会抛下我,所以我选择了不告诉你。对不起。。。

 

            认识你是我这生中最美好的事情,你让我暂时忘记了所有的烦恼、你让我暂时忘了我是谁、也让我找回了暂时的快乐。当我越来越眷恋你的时候我才发现,暂时的背后有着无止尽的痛。

 

            现在的我已经没有资格和你在一起了,请你,忘了我吧!

 

                                                                                                                        永远爱你的我

 

            看完她写给我的信,我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很多回忆从我的脑海闪过。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我竟然什么都不知道,还以为以后有的是机会。

 

            我凭着记忆来到她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的海边,她总是将她带来的玻璃瓶埋在某一个地方。我还是老样子,没问她是什么。当我将一个又一个的玻璃瓶找出来,看了里面一张又一张的字条,我的眼泪终于崩溃。

 

            “我哥碰了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谁能救救我?”

 

            “今天我的身边多了一个男的,我不知道他是谁。不过只要不干扰到我,一切都无所谓。”

 

            “那男的在车祸中去世了,有点伤心。”

 

            “今天有个男的背了我回家,我哥又。。。”

 

            “我发现我爱上你了。。”

 

            “我发现你的背好有安全感,我觉得你会保护我。”

 

            “有股想要和你一起离开的冲动。。。”

 

            “我哥又碰我了,可是脑海中出现你的样子,希望你会来救我。”

 

            “为什么你什么都不问?如果你问了我,我一定会统统都告诉你的。”

 

            “那个故事是我的,可是你竟然打瞌睡。不过亲爱的,我不怪你。”

 

            “我真的累了,忽然好想你。”

 

            “我决定要离开了,我爱的你。”

 

            在其中一个瓶子中我发现了一幅画,画上是我和她,我们笑得很开心,很灿烂。右下角还有一些字:

 

            此景在脑海中出现了很多遍

            现实中却永远都不可能出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wen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