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 爱情迷宫

 

 

经过那么多事,终于找到了你。。。

 

 

【医生,请问我的眼睛检验报告出来了吗?这几天我还是都会模糊看不到,而且刚刚也是。】紫悦擦擦双眼。

 

【你最好最好心理准备。】林医生有些不安。

 

【好,我知道了。】紫悦深吸一口气,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

 

【这次的车祸撞到你的脑部,导致你的眼睛血管大量阻塞。除非找到适当的眼角膜,要不然就会看不到了。】林医生的一字一句像是利刃般插进紫悦的心里。

 

【找到适当的眼角膜几率是多少?】

 

【很低,不过只要耐心等待,适合你的眼角膜一定会出现的。】

 

【那。。。我的。。。眼睛。。。几时会完全看不到?】明明已经做好最坏的准备了啊!为什么心还是这么痛?

 

【长的话。。。一个月,短的话。。。可能这几天你的眼睛就会完全失明看不到。。。】

 

【谢谢你,医生。】紫悦忍住眼泪不往下流。

 

医生走了之后伟棋走了进来紧抱着紫悦。【想哭的话就哭出来吧!不用硬撑,我会在这里陪着你的。】

 

泪水模糊了紫悦的视线,她放声大哭。【伟棋,怎么办?我就快看不到了,怎么办?我真的好怕。】

 

【我知道,我知道。。。】伟棋只能紧抱着紫悦,让她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谁也没看到伟棋眼角流下来的泪。见紫悦如此难过,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真的觉得自己很没用。

 

 

【小夏,我来接你出院咯!】翔翼拿起紫悦打包好的行李。

 

紫悦一动也不动地坐在床边。

 

翔翼放下行李走到紫悦面前。【小夏。】一只大手在紫悦面前猛晃。

 

紫悦浑身一震。

 

【你怎么啦?】翔翼十分担心的看着紫悦。

 

【没什么,怎么只有你一个人?】紫悦望了一眼翔翼的身后问道。

 

【今天你一整天你只是属于我栩翔翼一个人的。】翔翼霸道的宣布。

 

【你好霸道哦!】紫悦的心里甜得不象话。

 

【以后的每一天你都是属于我的,可以吗?】不知道为什么,翔翼很担心紫悦会拒绝。

 

【我们去约会好不好?】紫悦很想答应,可是他知道她不能。

 

【好啊!】

 

【走吧!】紫悦牵起翔翼的手。

 

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

 

【翔翼,我要吃你那个。】紫悦指指翔翼的西餐。

 

【不要!】翔翼拒绝。

 

【就一口罢了啦!又不会死!】紫悦张开口。

 

翔翼切了一小块鸡扒打算放在紫悦的口里,却拐了一个大弯放回自己的嘴巴。

 

【喂!】紫悦生气大叫。

 

【哈哈。。。】翔翼笑得不亦乐乎。【大笨蛋!】

 

你调皮的样子,我记住了。。。

 

只是他们吃午餐时说的话。

 

【你带这个假发好好笑。】翔翼笑完了腰。

 

【那这个呢?】紫悦换了一顶爆炸头。

 

翔翼已经笑得说不出话了。【肚子。。。哈哈。。。好痛。。。哈。。。哈。。。】

 

你的笑容,我记住了。。。

 

【走,我们拍大头贴!】紫悦拉着翔翼到拍大头贴的机器。

 

【我不喜欢拍照啦!】翔翼抗拒。

 

【我不管啦!】紫悦才不管翔翼说什么。【你好好笑哦!这是什么表情啦!】

 

【你不也是?】敢说我?

 

【手机拿出来。】

 

【给。】翔翼从裤袋里拿出手机。

 

看到翔翼的手机雕饰时,紫悦愣了一下,然后拿出自己的手机,吊饰和翔翼的一模一样,只是字体刻了翔翼的名字。【你还留着啊?】

 

【这个吊饰怎样都没办法丢。】

 

【笨蛋!】紫悦在翔翼和自己的手机背面粘上了和翔翼一起拍的大头贴。

 

这是他们在逛街时说的话。

 

【对不起。。。】紫悦靠在翔翼的肩膀说道。

 

【你说什么?】翔翼吃了一口爆米花。

 

【没什么。】

 

这是他们在电影院时说的话,也是今天约会的最后一站。

 

【还要去哪里吗?】翔翼牵着紫悦的手问道。

 

【不了,很晚了,我要回家了。】紫悦松开翔翼的手。

 

【下个月我会去留学。】

 

【你要去留学哦!】这样也好。

 

【你会跟我一起去的吧!】

 

【明天放学后到顶楼,我会给你我的答案。】眼泪掉下前紫悦转身跑掉。

 

【夏紫悦!我喜欢你!】翔翼喊道。

 

【我也是,不过对不起。】紫悦跑得很快,泪水也流得更多了。

 

 

【伟棋,陪我去顶楼。】

 

【为什么?】伟棋不解的看着紫悦。

 

【别问这么多,陪我去就是了。】

 

【走吧!】伟棋走在紫悦前头。

 

【手借我好吗?】眼前的事物越来越模糊了。

 

伟棋将紫悦的手挽住自己的。【走吧!】

 

【谢谢。】

 

当他们抵达顶楼时,翔翼已经在那儿了。

 

他看着紫悦挽着伟棋手的时候,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和悦。。。】伟棋想解释,却被打断。

 

【这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这是你的选择,我会祝福你。】

 

【谢谢。】紫悦说得轻松,心里却在滴血。

 

【为什么要这样做?】翔翼走远后,伟棋问紫悦。

 

【我不想成为他的负担,千万不要告诉他,他值得比我更好的人去珍惜。】紫悦看着翔翼的背影。

 

至少在我完全失明之前,我看到的认识你。

 

你的背影,我记住了。。。

 

 

一年后。。。

 

紫悦缓缓的将眼睛睁开,视线由模糊变得清晰。

 

一年前,紫悦失明了。

 

颖羚、文彬和伟棋说翔翼去留学了。

 

三个月前,紫悦动了手术。

 

今天,也是拆绷带的日子。

 

【怎样、怎样?】伟棋很紧张。

 

【你是伟棋、颖羚、文彬、还有妈、栩爸爸和栩妈妈。】紫悦列出每个人的名字。

 

【悦,实在太好了。】颖羚很高兴,在场的所有人也是。

 

【去找你自己想要的吧!】紫悦的母亲溺爱的拍拍紫悦的手。

 

【妈,你在说什么啊?】

 

【翔翼没有去留学,这一年里都是他负责照顾你的。】敏芝说道。

 

【那他现在在哪里?】

 

【走吧!我载你去。】伟棋拉起紫悦的手跑向他新买的跑车。【你在机场,11点的班机。】伟棋一面说一面把车开往机场。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他们遇上了大塞车。

 

【伟棋,我要下车,来不及了。】紫悦开了车门就一直跑。【翔翼,你一定要等我。】

 

【悦,你一定要幸福。我今天做的才有意义,那三个字我会永远放在心底。】

 

紫悦跑到机场好就四处张望,也找遍了机场,就是不见翔翼的踪影。

 

【栩翔翼!不管你在哪里?马上出现在我的面前!】紫悦的呐喊引来了许多人的注意。

 

【我在你后面。】

 

紫悦转过身,看到翔翼就在那儿。

 

【来送我的吗?】她的眼睛终于好了。

 

【笨蛋栩翔翼!为什么你都不告诉我这一年来都是你在照顾我?为什么你总是默默付出却不求回报?你。。。怎么可以。。。就这样走掉?你怎么可以。。。又丢下我?】紫悦慢慢走近翔翼。

 

【你不是不想看到我吗?】

 

【大笨蛋!如果我不想看到你,我就不回来找你了。】紫悦走到翔翼面前。

 

【那。。。你要和我一起去吗?】明知道答案是什么了,可是翔翼还是问了。

 

【今生今世我跟定你了!】紫悦紧抱着翔翼。

 

 

 

相爱的两人,终于在一起。。。

 

爱情的迷宫,他们越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wen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