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阳~~

 

我好喜欢太阳,太阳可以照耀自己和大地,让植物能进行光合作用。我认为太阳是勇敢的,可是太阳的勇气不能使月亮到太阳的世界去。

 

那年,我五岁。妈妈死了,我就被一个从未看过的“爸爸”带到另一个家。我看到一位妇人和一位小女孩站在门口迎接着我的到来。那妇人对着我微笑,表情十分和蔼。那女孩绑着两条辫子、雪白的脸、小巧的五官、十分可爱。她牵起我的手,我本想反抗,但是当她手的温度传进我的手心时,那温暖的感觉让我不想反抗,对她产生了好感。

 

从此,我便住进了她的家。她是月亮,大我三岁,是我同父异母的姐姐。她对我很好,我们的感情甚至比亲姐弟还要好。我伤心的时候她会安慰我,她有烦恼她会告诉我。我很喜欢她,非常非常的喜欢。

 

在我13岁那年,我通过了一项考试。我直接连跳三级来到她的班。我很高兴,因为又能和她有多一点时间相处。可是,令我不开心的事发生了,那就是很多人追求她,而我竟然也学会了吃醋。

 

一天我问她[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啊!那就是你咯!我的好弟弟。]

[可是我不…]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可是也不用那么直接吧!我会很伤心的。]

[我不…]

[我知道,我有喜欢的人的时候我会告诉你的。]

[如果说我喜欢你,你会怎样?]

[当然会很高兴啊!因为你是我唯一的弟弟嘛…]

[我不要当…]

[你出去啦!我要做功课了。]

 

我知道她在逃避问题,可是我却什么也不能做。

 

在我20岁那年,她告诉我她要嫁人了。我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可是我还是给予她祝福。她哭了,是开心吧!我把她抱在怀里,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15年的爱恋就此画下句点。

 

在她结婚当天,我收到了她写给我的一封信。

 

月亮想爱太阳,

但太阳太亮了。

今生,

月亮嫁给别人,

来生,

只愿太阳还能相伴,

如今,

愿太阳能快乐。

 

看了信后,我回了一封信给她。我知道我们已经不可能了,我驾着单车想回到我们曾经住过的房子。可是一辆车却撞上了我,就在这时,我和她的回忆一幕幕浮现在我脑海里,直到收到她的信的那一刻。

 

 

~~月亮~~

 

我好喜欢月亮,月亮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形状。但是月亮却不能改变它出现的时间。

 

爸爸告诉我今天会有一个人来和我们一起住,我很高兴因为终于有人可以陪伴我了。我和妈妈站在门口迎接他,他看了看妈妈,再看看我。我握着他的手,他的手是冰冷且颤抖的。可能是陌生吧!我感觉到他想抽出被我握着的手,不知怎么的,我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他不再反抗。他露出他今天的第一个笑容,他的笑容和爸爸的很像,很帅。我很喜欢他。

 

他是太阳,照耀着我。我们时常粘在一起,有人说我们好像涂了强力胶,可是我觉得连体婴比较适合我们。我们做什么都在一起,与其说分不开,倒不如说我们已经分不开了。爸爸告诉我,不能和他太亲密。年仅八岁的我根本不知道爸爸在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中四那年,他中一。还以为又要像小学那样和他分开了,没想到他竟然出现在我班的门口。原来,这几天他都在准备考试,想让学校同意他直接读中四。我很高兴,也很害怕,我发现他喜欢我。我终于明白爸爸所说的话了,我和他的感情是不被允许的,我很后悔,为什么当初不问清爸爸为什么说那些话。我渐渐的疏远他,以为这样可以不去想他,显然的,是我错了。每当我看见他的脸因为我和别的男生说话而转变时,我的心竟然是痛的。

 

一天他问我有喜欢的人吗?我紧张极了,怕会说出不该说的话。

[有啊!那就是你咯!我的好弟弟。]

[可是我不…]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可是也不用那么直接吧!我会很伤心的。]

[我不…]

[我知道,我有喜欢的人的时候我会告诉你的。]

[如果说我喜欢你,你会怎样?]

[当然会很高兴啊!因为你是我唯一的弟弟嘛…]

[我不要当…]

[你出去啦!我要做功课了。]

对不起,我不是不喜欢你,而是不敢。

 

在我23岁那年,我告诉他我要结婚了,对象是星星。他祝福我,我听到他心碎的声音,我哭了,为他的心碎而哭。23年以来第一次为了男孩子而哭。他紧抱着我,我才发现我对他的感情不只是喜欢,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不知道。

 

结婚当天,我写了一封信给他,也收到了他的回信。

 

太阳爱着月亮,

愿月亮能勇敢。

今生,

新郎不是太阳,

来生,

是太阳和月亮之约,

如今,

只愿月亮幸福。

 

我抛下婚礼去找他,可是得到的却是他的死讯,眼泪再度崩溃。

 

 

~~星星~~

 

我是星星,为了月亮而闪烁的星星。我很喜欢月亮,但是月亮却喜欢太阳。

 

那年,我转校。我转到她的班,第一眼见到了她,我就喜欢上了她。对于一个女生,我是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我接近她,希望她可以感觉到我的存在。可是,她的眼里只有另一个他,我很害怕,怕他会把她抢走。

 

有几次,我看见她把受伤的小猫带回家敷药,我问她为什么,她说不想再有人伤害它们。她像月亮,那么的亮,那么的善良。越认识她,就越离不开她,对于她,我无法自拔。有天,我从别人口中得知他13岁,而且是她同父异母的弟弟。对于他,我不再害怕。我追求她,她没同意,也没反对。我知道,她在利用我,利用我让她忘了他,可是我不介意,我甘心被利用。至少,她发现了我。总有一天我会让她忘了他,我是这么认为的,也这么做了。

 

23岁那年,我向她求婚。她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我,可是过了几个月后,她答应了我。我既高兴又兴奋,以为她已经忘了他,可是我不知道,在一起生活了15年的人不可能在几个月里面就忘掉的。

 

婚礼当天,我见她偷偷在写一样东西,还流着泪。这是我第一次看她哭,也是最后一次。因为当她把另一封信握在手上时,她抛下了婚礼去找他,我没怪她,因为如果我不喜欢上她,一切都不会发生。可是我并不后悔。

 

 

 

如果一切的一切都没发生,三人会活得比较快乐吗?

如果一切的一切都没发生,三人的结局还会如此吗?

如果一切的一切都没发生,三人会懂得什么叫爱吗?

如果一切的一切都没发生,三人的结局又会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wen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