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从我懂事开始,我就知道我是我家的养女,我有一个哥哥,我的养父养母在领养我不久之后就去世了。从那时开始,我就和我哥相依为命。说实话,他对我真的很好,除了在某些事上会对我特别紧张以外,其他的都还好。我以为我和我哥会一直这样下去,可是我错了。

 

            有一天,当我在换衣服时,我哥忽然闯了进来,对我做了不该做的事。那年,我十岁。之后他跟我说了对不起,说以后都不会了,只要我待在他的身边就好。我答应了,我以为我可以回到从前,但当我在房门多加了三道锁、洗澡时还要确定我哥不在家、睡觉时也不敢阖上眼睛时。我才发现,所谓的从前,回不去了。

 

            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喜欢把我想说的话写在一张纸,然后放进玻璃瓶,再到海边挖一个洞,把玻璃瓶埋在那里。只要我有想说却说不出口的话,不管是开心或是伤心的事,我都会这样做。日子久了,玻璃瓶越来越多,我的无奈越来越浓,我的痛苦越来越深。

 

            18岁那年,我交了一个男朋友。当时,我哥十分反对,还把我和他之间的事告诉我男朋友。不用怀疑,我男朋友离开了我,我很伤心也很难过,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我哥。也就是那天,我忘了锁房门,我哥再一次糟蹋了我,他把我身上的衣服撕开,我没有反抗,只是紧闭着双眼,希望这一切快点过去。

 

            我上大学了。有一次我在这所校园中发现了一片小树林,我很开心,因为这个地方让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每一次只要有空,我就回到那里享受我暂时的宁静。有时候,有人会打扰我,不习惯和别人打交道的我只好离开,暗自骂那些打扰我的人。

 

            那天我和平时一样享受着那段时光,忽然有人在我的旁边坐了下来。我本来打算离开的,可是他说,『我不会吵你,你别走。』。我只是觉得只要他别吵我,一切好谈,所以我就答应了。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我从他的家人手中拿到一封信,他的家人说他出了车祸,去世了,他们在他的抽屉里找到了署名是我的这封信。信里写了很多东西,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信中的最后一些字。“和你在一起的短暂时光中,是我这辈子最美丽的时刻。”。我不知道这些话是不是在说他喜欢我,可是我还是因为那些字睡眠不足了好几天而没去学校。

 

            我再次回到那小树林中,我发现我开始想念他,所以画了一张他的画,打算“送”给他。

 

            每天下午到附近的公园画画是我的习惯,除非天公不作美,要不然我肯定每天都到那儿报道。那天我和平时一样,可是在我回家的途中,一群小孩撞倒了我,我只是笑着跟他们说没关系,之后他们就离开了。正当我打算站起来时,我才发现我的脚扭伤了,在我疑惑着要怎么站起来时,他冲到了我的面前,把我扶起来。我看着他小心翼翼到将我的画捡起来再放到我的手上时,我只觉得,他很帅。

 

            我不知道他都说了些什么,我只是感觉到我的心跳得很快。

 

            『谢谢。』我说,在找回了说话的能力之后。

 

            『我没事。』还是我说,他只是愣愣的看着我。

 

            『我回家就好。』我说完后就忍着痛,一拐一拐的往家里的方向走去。

 

            忽然,他将我被在他的背上。我本来想反抗的,但是在听到他说的话之后,我乖乖的让他背,我不敢说话,只是用手指回家的路。

 

            我家终于到了,看到我哥从屋里走出来,我吓了一跳,没想到他竟然在家。我哥把我从他的背上拉下,以身体挡着我,眼神透露出他的愤怒和占有。这眼神和当他知道我交男朋友时的时候一样,我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我很怕,我想求救,但是谁也救不了我。

 

            我不想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

 

            值得庆幸的是,从那天开始,我和他说话了。从谈话中,我知道他叫希。我喜欢听他说话,因为他的声音很好听,他的故事很动听,仿佛我进入了他的世界,他的世界很动人,也是我不敢奢望的存在。

 

            每当我想哭时,我会要他带我到处吹风,我会站在踏板上,任风拍打在我的脸上,吹干我的泪。他会和我说危险,但是我不怕,我知道他会保护我,因为这时候的他只会专心的看着前方,不让我受伤,我的泪才会流得更多。可是另一个我也在想,如果我就这样死了,该有多好。每当我想告诉他我喜欢他时,我会靠在他的肩,一次又一次的说着,我知道他当然听不到,我知道他会故意减速,我知道他也喜欢我,我也知道我和他不可能,但是我只想这样享受着。他是一个笨蛋,每次都在不对的时候问我哥的事,我也只是笑笑,不知道该如何说起。

 

            终于有一天,我跟他说了我的一切,虽然没说明故事的主人翁就是我,可是笨蛋也听的出来那个人就是我。因为他打瞌睡,所以错过了挽留我的机会。或许这就是命运的恶作剧,让我知道我和他永远都不可能有结果。

 

            月事很久没来了,我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我怀孕了,我知道我不可能待在他的身边了,我和我哥搬家了,到了一个他不可能找得到我的地方。我写了一封信放在我家的信箱,我希望他会到我家、希望他能发现这封信、我希望他不要难过、我希望他会好好的、我希望他会忘了我。

 

            不知道过了多长的时间,当我再回到我家时,那封原本是写给他的信换成了另一封他写给我的信。

 

给永远爱我的你: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这封信,可是我真的希望你能看到,该说对不起的那个人是我才对。每一次,我都可以问你;每一次,我都可以保护你。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竟然什么都不知道,愚蠢的以为以后有的是机会。但我认为的以后只是我认为的以后,我认为的机会只是让你一次次离我越来越远的机会。

 

            我喜欢你听我说话的样子、我喜欢你在我身后吹风的样子、我喜欢你环着我的腰的样子、我喜欢淡淡的却是能让我的脑海只出现你的样子的你、我喜欢你的一切一切、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只要是关于的你,我都喜欢。

 

            有件事我一直都没告诉你,其实我已经喜欢你很久了,刚开始的时候我只是喜欢静静的看着你,直到那天的相遇,我才发现,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你了。我很抱歉,因为我一直没告诉你,才让你从我身边离开,如果可以选择,我真的希望我一早就告诉你。可惜一切都太迟了,现在你离开了,而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你。

 

            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甚至是将来,我爱的只有你。

 

                                                                                                            永远忘不了你的我

 

            我哭了,而且哭得很惨。我双手紧紧捂住脸颊,却怎么都捂不住那串流出手指的,滚烫的心痛。这时,有个小男孩拿了纸巾放到我面前,我看了那个小男孩一眼后想起了一个地方,我跟那个小男孩说了声『谢谢』后来到我每次放玻璃瓶的地方。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到那里,只是觉得我非去不可。

 

            我到老地方把玻璃瓶都挖出来。那些玻璃瓶里的不再是写着我心事的字条,而是写着他思念的痕迹。

 

            “你的悲伤我拿走了,我希望我带来的是你开心的笑容。”

 

            “我以为你会再次出现在这里,可是我却失望了。”

 

            “你的习惯改了,我却因为你的习惯而习惯。”

 

            “我亲爱的你,最近好吗?”

 

            “好久没看到你了,想你的心越来越强烈。”

 

            “终于明白当初你是以什么心情写下这些说不出口的话了。”

            “我要出国了,我想我不会回来了,我妈要我忘了你。我试了很久,还是做不到。”

 

            “安排了明天的班机,我要离开这片让我眷恋的地方了。”

 

            “最后一次到这里,最后一次对你说我爱你。”

 

            我只是任由眼泪从我的眼角流下。这时,我发现了我画的那幅我和他的画多了一些他的字。

 

            这辈子暂时分开的痛苦记忆

            是为了下辈子能相爱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wen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