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 解释清楚

 

 

当你真的要离开的时候,心痛得快要死掉。。。

 

 

【小夏。。。】

 

【栩翔翼,你到底是怎么搞的?训练不仅迟到,还不专心!】

 

【让我抱一下。】翔翼紧紧的将紫悦拥在怀里。

 

【你干什么?放开我啦!】紫悦拼命挣扎。

 

【不要反抗好不好?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求求你,不要反抗,让我好好抱抱你。】翔翼恳求道。

 

听了这番话后,紫悦不再反抗。

 

【对不起,没经过你的同意。】翔翼将紫悦放开。

 

【你都说了是最后一次,就当作我和你的式告别。】翔翼想说的不是这些,可是还是说出口了。

 

【谢谢,紫悦。】翔翼改变了称呼,让紫悦有些不习惯。【对不起,你爸的事我瞒着你。】

 

【哦。】紫悦目送翔翼离开直到听到文彬的责问。

 

【你为什么要和他拥抱?】

 

【就当作是告别。】

 

【对彼此都还有感觉的人能告别吗?】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颖羚逃避问题。

 

【别逃避了,你还喜欢他对吧!】文彬追问。

 

【那又能怎样?就到此为止,别问了。】紫悦转身离开。

 

【你以为这样就能逃避你的真心吗?】文彬的一句话使紫悦停住了脚步。

 

【我都说别问了,你听不懂吗?】紫悦怒视着文彬。

 

【你和翔翼以前的事我都知道了。】文彬诚恳的说道。

 

【你调查我?】紫悦很吃惊。

 

【我只是关心你。】文彬牵起紫悦的手。

 

【我不需要你的关心。】紫悦甩开文彬的手。【还有你凭什么调查我?】

 

【我喜欢你,我不想你受到任何伤害。】

 

【还真是卑劣的借口,如果是真的喜欢我的话,不管我以前发生什么事都不重要不是吗?】

 

【每天每天都会想起你、想看见你、想和你说说话,你不开心想安慰你,你开心的时候我想和你一起分享,难道这不就是喜欢的感觉吗?】

 

【我只是把你当成好朋友。】

 

【果然是这样,明知道答案是什么了,可是如果没有亲耳听到的话还是不想放弃,谢谢你让我知道了答案。】文彬很坚强的微笑道,反而让紫悦不安了起来。

 

【对不起,我话说得太重了,因为你调查我,所以我很生气,对不起。。。】

 

【没事,没事,我很好。要不是你说的很直接,可能我到现在还在想你跟我之间的可能性,我反而要谢谢你呢!虽然有一点痛,但是我很快就会好的,这只是过度期而已,每个人一定都是这样的,不用太担心我。】文彬笑意吟吟的说道。【对了,你去这里看看。】文彬将一张纸交给紫悦,里面是一张地图。【看到她之后你一定会很高兴的,也会找到你要找的答案。不用太感谢我啦!】说完后文彬马上转身,他不想让紫悦看到他再也无法笑出来的脸。

 

【谢谢你。】

 

【你得到幸福就是我最大的谢礼。】文彬背对着紫悦说,没有转头的意思。

 

【谢谢你,文彬。】紫悦轻声说道,将手中的纸捏得紧紧的,幸福会不会因此儿握紧?

 

 

紫悦照着文彬的地图来到了一家小贩中心,她四处张望,忽然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妈,是你吗?】紫悦走进那人。

 

【小姐,你认错人了。】那人头也不回的否认了。

 

【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认错人了?】紫悦很肯定,那人就是妈妈。

 

【我没有女儿,当然知道你认错了。】

 

【看看我好不好?我就在你身后。】眼泪不争气的漫上眼眶。

 

那人转过身,定定的说道。【我没有女儿。】

 

【妈,你为什么不肯认我?我是你的女儿啊!你忘了吗?你知不知道,我一直都在想你,想着和你相认的那天,可是你为什么不肯认我?这十几年来,我一个人过得好苦。】悬在眼眶的泪终于再也承接不住,跌了下来。

 

【你一个人?栩家没有好好照顾你吗?】

 

【妈,你认我了吗?】紫悦擦掉眼泪。

 

【不是妈不认你,是妈不能认你。当年你爸赌博欠下大耳窿很多钱,栩家不但借钱给你爸,还答应收留我们一家三口。可是你爸越赌越凶,那时栩家只是个小公司,根本没办法替你爸还那些钱,你爸一时想不开就去跳楼,债务就落到我们身上,我不能带着你一起走,栩家答应会照顾你。之后,我就没再见他们,我也没脸去找你。】

 

【妈,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因为你那是还小,所以没什么印象,可是我说的都是真的。】

 

【原来我怪错人了,原来翔翼是不想我恨自己的父亲才会不和我说事情的真相,原来他这么做都是为了我,原来。。。】

 

 

知道真相之后紫悦跑到栩家跟翔翼道歉。【林嫂,翔翼呢?】翔翼问着替她开门的佣人。

 

【少爷在书房,可是。。。】

 

【谢谢你,林嫂。】正当紫悦想去书房找翔翼的时候,翔翼走了出来,身边还站着颖羚。

 

颖羚看到了紫悦,若无其事的挽着翔翼。【悦,你来找翼的吗?】

 

【没有。。。不是。。。】看到颖羚挽着翔翼的时候,紫悦的心像是被撕裂般,痛得无法言喻。【我。。。走了。。。】不能掉泪、不能掉泪。

 

【紫悦!】翔翼想去追紫悦,可是颖羚拦住了他。

 

【翼,别走。】

 

【我很快回来。】翔翼抽回手,飞快的跑出去找翔翼。

 

【看什么看?等我当了栩家夫人就把你们开除!】颖羚威胁着一直在看好戏的林嫂。

 

【那可不是你能决定的,少爷的心好像不在你这里。】从小就照料着翔翼的林嫂当然知道翔翼在想什么。

 

【你给我滚!】被说中心事的颖羚老羞成怒。

 

【我滚不滚不关你的事吧!你顶多只是个客人。】

 

【栩家的佣人都这么大胆的吗?】

 

【这点我是不知道,我只知道,萧家千金好像特别喜欢到别人家撒野。】

 

【我一定会开除你的。】

 

【如果可以的话,随便你。】

 

【紫悦!】翔翼拉着紫悦的手,不让她再往前跑。

 

【翔翼?】泪水模糊了紫悦的视线。

 

【你怎么哭成这样?】翔翼替紫悦擦去泪水。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紫悦一面道歉,泪水就流得越多,翔翼再也不能扼制的将紫悦用在怀里。

 

【别哭了,再哭的话,小夏就不美咯!】翔翼轻拍紫悦的背。这是小时候紫悦哭时,翔翼长做的事。

 

【我都知道了,你们并没有害死我爸,你不告诉我是不是因为你不想我恨自己的父母?对不起,讨厌了你这么久,你也很痛苦吧!可是我还一直怪你,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方法果然有效,紫悦停止了哭泣。

 

【可是来不及了,我和颖羚要订婚了。】

 

 

我和颖羚要订婚了。。。我和颖羚要订婚了。。。

 

紫悦一直在想翔翼说的话,就连被带进校长室的原因都不知道是为什么。

 

【是你偷了老师的皮包对不对?】

 

哦!原来是这个原因,可是我没偷啊!

 

【怎么不说话?默认了是吗?】

 

我都没做,认什么?

 

【小悦,我知道不是你,可是你说说话好吗?】

 

伟棋,我不是说了吗?不是我啊!

 

【悦,你倒是说话啊!为什么老师的皮夹会在你书包里面?】

 

颖羚,我也不知道啊!

 

【紫悦,你是不是怎么了?】

 

文彬,我没有怎样啊!

 

【小夏,我知道你没有偷,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

 

翔翼,谢谢你相信我。可是你为什么要和颖羚订婚?我和你已经结束了吗?

 

【悦,怎么哭了?】

 

我哭了吗?紫悦从镜中看到了自己的反影。

 

有个人脸上傻傻的挂满了泪,好像有些不解的模样,又好像很伤心很伤心,伤心到人都呆了,看起来好好笑。

 

【悦,别哭了,你哭了我也会哭的。】颖羚倒在翔翼的怀里哭泣。

 

翔翼,你为什么没有推开颖羚?你喜欢她吗?可是为什么我的心痛得快要死掉似的?

 

【紫悦。。。】

 

【你醒醒啦!悦!】

 

【快带她去保健室!】

 

翔翼,你要到我去哪里啊?你不是不喜欢我了吗?为什么还要这么紧张?

 

我,到底是怎么了?

 

这世界,好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wen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