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 相信与难受

 

 

原以为会在的东西却消失了,原来心情是那么的难受。。。

 

 

[翔翼,这个送你,是外套哦!悦选的。。。]

 

[谢谢。]翔翼向颖羚道谢后看着紫悦。

 

[这是篮球社送给你的。]翰源作为代表将礼物送上。[是球鞋,试穿看吧!]

试穿了之后翔翼很满意。[很合脚,谢谢。]

 

[应该谢谢悦,是她提供的尺寸。]负责买礼物的人说道。

 

[喂,悦,你是怎么知道翔翼的尺寸的?]颖羚好奇的问道。

 

[啊。。。]紫悦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总不能说,和他住在一起久了就会知道了吧!

 

[悦,你不是说你不来的吗?]伟棋替紫悦解围。

 

[哦,是她想来我才带她来的。]紫悦指了指身旁的颖羚。

 

[请问你是。。。]翰源问道。

 

[我是萧颖羚,和悦、翔翼、文彬同一班的。]

 

[翔翼,我们可以参观你的家吗?]文彬问道。

 

[是啊!可以吗?]颖羚环顾四周。

 

[可以。]翔翼爽快的答应了。

 

[悦,你不去吗?]颖羚问着似乎毫无兴趣的紫悦。

 

[不了,我在这里等就好了。]

 

[OK!]

 

[是我叫那些佣人装作不认识你的。]浩大的客厅只剩翔翼和紫悦两个人。

 

[也好,反正懒得解释。]

 

[我很喜欢那件外套,谢谢。]

 

[碰巧看到的。]说实在的,紫悦找了很久。

 

[球鞋也很合脚,谢谢。]

 

[要是别人我也会这样的。]会这样做,只是不知道能不能买到这么合脚的鞋。

 

[谢谢你能来。]

 

[被逼的。]

 

[你。。。]

 

[你们参观完了吗?怎么这么快啊?]紫悦越过翔翼走到伟棋和翰源面前。

 

[越看越觉得自己家很小,所以不想看了。]伟棋有些嫉妒。

 

[那是当然的啊!所以我看都不想看。]

 

[是、是、是,你最厉害。]伟棋和紫悦有说有笑。

 

[翔翼,二楼靠近楼梯的房间的锁是不是坏掉了?为什么开不到?]颖羚走下楼通知。

 

[没有,那是我上锁的。]谁都不能进去。

 

[可是我好想看,开一下不行吗?]

 

[对不起,唯独那间不行。]

 

[队长、队长,楼上还有篮球场,以后我们可以在那里练习了,要不要去看看?]

 

[翔翼,你的家真的应有尽有。]

 

[我想有的可是它都没有。]翔翼小声的说道,紫悦却听到了。

 

[你说什么?]伟棋问道。

 

[哦,没什么。]伟棋摇摇头。[你们不要去看吗?]

 

[悦,你要去吗?]伟棋问道。

 

紫悦摇头表示不愿意,客厅再度剩下翔翼和紫悦两人。[那间房间是我住过的那间吧!]

 

[现在该回储藏室了,没什么好看的。]翔翼说了慌。

 

[是吗?]不知怎么的,紫悦的心好痛。

 

[快点下来吧!切蛋糕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说谎的。我只是想让你开心罢了,真的对不起。

 

~ ~ ~

 

[再见!]

 

[拜拜!]

 

[明天见!]

 

篮球队员们一个个走掉了。

 

[悦,你真的没事吧!从刚才为止你都没说过一句话。]颖羚很担心紫悦。

 

[你看现在几点了?]

 

[哇!已经1点了耶!]看了时间后颖羚吓了一跳。[我完全没注意到。]

 

[既然这么晚了,就由我送悦回家吧!]伟棋为紫悦披上外套。[走吧!]

 

[谢谢。]

 

[你看到了吗?]颖羚拉了拉文彬的衣袖。

 

[看到了,而且很清楚。]人就从眼前走掉,不想看也不行。

 

[那你想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难道你想看着悦被别人抢走吗?]

 

[不想能怎样?她只把我当朋友。]

 

[不去问她你又怎么知道?]

 

[我怕问了她之后她会离我越来越远。]

 

[难道你不去问她她就会靠近你吗?]

 

[你呢?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喜欢翔翼。]

 

[干吗扯上我?现在是我在问你耶!]

 

[是啊!像他这样有钱、有样貌、功课好、又会打篮球的人才是女孩子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吧!]

 

[你也不赖啊!]

 

[那你喜欢我好不好?]

 

[要喜欢的话刚开始认识你的时候就喜欢了好不好?]

 

[开玩笑的啦!就算你喜欢我也没用,我的心里只有悦。]

 

[你觉不觉得,翔翼有喜欢的人啦?]

 

[为什么这么问?]

 

[我已经表现得这么明显了,他不可能不知道我喜欢他的,除非他有了喜欢的人。]

 

[原来。。。你也有自觉啊!]

 

[喂!]颖羚气得大叫。

 

~ ~ ~

 

[给。]伟棋将热咖啡交到紫悦手中。

 

[谢谢。]紫悦接过咖啡,握在手中取暖。

 

[本来想请你吃冰淇淋的,可是天气太冷了,咖啡比较适合。]

 

[谢谢。]紫悦苦笑。

 

[不想笑的时候不用笑,不会有人因此而责怪你的。]

 

听到他的话紫悦愣了一下。[有人和你说过同样的话,]

 

[是吗?]伟棋擦擦双肩。

 

[外套分一半给你。]紫悦空出一个位子。

 

[不用了啦!]伟棋推辞。

 

[那还你。]紫悦将外套还给伟棋,忽然吹来的寒风让紫悦打了一个喷嚏。

 

[好啦!好啦!拿你没办法。]伟棋再次为紫悦披上外套,自己也往旁边靠近了一点点。

 

[过来啦!我又不会吃了你。]紫悦将伟棋拉近,直到足以容纳得下两人。

 

[你。。。还冷吗?]心跳跳得好快。

 

[原来人体互相取暖的方法是可以成立的,好暖哦!]紫悦又靠近伟棋一点点。

 

[是吗?]可是我现在只感觉的心跳加速。

 

[本以为不在意的东西忽然消失了又有一种失落的感觉,是不是。。。很奇怪?]紫悦哽咽,靠在伟棋的肩膀。

 

[心情很不好吧!]

 

紫悦点点头,擦掉流下来的眼泪。

 

[想哭就哭吧!我不会笑你的。]

 

[遇到他之后我就变得很奇怪,明明说不能这样,但还是忍不住。为什么会这样?明明想恨他的,可是看到他之后只会说些过分的话,心里却苦得不像话。。。]

 

~ ~ ~

 

紫悦缓缓的将眼睛睁开,映入眼帘的却是完全陌生的房间和伟棋的脸。紫悦再度把眼睛闭上,希望这些幻觉会消失。当她再度把眼睛睁开时,伟棋的脸庞离自己不到5公分。[你。。。你怎么会在这里?]紫悦问得吞吞吐吐。

 

[你吓一跳的样子也很可爱。]伟棋爱极了这种感觉,虽然只是一下下,可是真的很希望今后的每一天都能这样。

 

[喂!]紫悦大叫。

 

[你好凶哦!昨天晚上。。。]伟棋故意放慢说话的速度。

 

[昨天晚上怎么了?]昨天晚上生日派对结束了之后就喝了咖啡,然后靠在伟棋的肩膀,之后就不知道了。[我和你没发生什么事吧!应该。。。没有吧!]紫悦很不确定。

 

[你忘记了吗?]伟棋故作伤心的问道,只差没咬手帕。

 

[哈?]怎么感觉怪怪的?通常不是女生这样说的吗?怎么身份调换了?

 

[如果你这么希望的话,我会把昨晚的一切全部忘掉的。]伟棋捂住嘴巴,看似在哭泣,其实是想不让自己笑出声来。

 

[什么我希望?]紫悦傻傻的看着伟棋。

 

[你傻傻的样子也是很可爱。]伟棋很温柔的笑了。

 

[哈?]紫悦还是一头雾水。

 

[不闹你了啦!昨晚什么事都没发生。]伟棋摸摸紫悦的头。[我不是那种人,不会对你怎样的。]

 

[那为什么我会在这里?]紫悦依然不相信。

 

[我本来是想叫你起来的,可是看你睡得这么熟,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所以,昨天我跟你睡在一起?]紫悦的下颚掉了下来,差点接不回去。

 

[是又怎样?又没发生什么事。]伟棋忽然邪恶的看着紫悦。[不过我不敢担保下次不会怎样。]

 

[你不会的。]紫悦终于肯相信伟棋了。

 

[终于肯相信我了?]

 

[感觉你不会这样做。]

 

[小家伙,不要这么轻易相信别人。]

 

[你又不是别人,你是我的学长、我的朋友。]

 

[好啦!早餐已经准备好了。]伟棋将紫悦推出睡房。

 

[你家好大哦!]紫悦现在注意到伟棋的家真的大得有够夸张。

 

[我也是这么觉得,可是看到翔翼的家之后就觉得我家很小。]

 

[人比人气死人,你没听过吗?]

 

[少爷,夫人找您。]刘管家将电话交给伟棋。

 

[哦,刘管家,你先带小悦过去。]然后向紫悦点点头,紫悦走后就接起了电话。[妈,刘管家是不是跟你说了些什么?]伟棋看着年迈的管家,明明交代过不能说的,老人家的嘴巴果然很容易松口。

 

[这是你第一次带女孩子来家里,妈我当然会关心啊!]

 

[可能要让你失望咯!我和她只是朋友。]虽然很想再进一步。

 

[小子,你是我生的,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吗?]

 

[她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不当朋友能当什么?]

 

[她又没结婚,为什么不能追?只要你喜欢的,妈都会喜欢,我不像其他人一样,在乎门当户对什么的,只要你喜欢就好。。。]

 

[妈,我还没是早餐。]

 

[知道啦!如果你真的很喜欢她的话就追她吧!妈是绝对会支持你的。]

 

[我等你回来哦!拜拜!]伟棋匆匆的将电话挂了。[悦。]伟棋走向在吃早餐的紫悦。

 

[干嘛?]

 

[今天一整天陪我好不好?]

 

[可是今天不是有练习吗?]

 

[已经取消了。]

 

[是吗?那好吧!]反正回到家也是没事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wen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