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 爱悄悄走远

 

 

我的误会,你的离开。。。

 

 

【你最近好像常和萧家小姐见面。】成天坐在书房,手里披着公文。

 

【董事长最近对我的是好像特别关心。】

 

【我是你的父亲,当然会关心你。】成天说得理所当然,翔翼却不以为然。

 

【是吗?以前的董事长好像不怎么关心我的事耶!不是吗?】

 

【以前我因为太忙而忽略你,是我不好。】成天道歉。

 

【忙还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借口。】父亲的忏悔对翔翼来说只是有事相求。

 

【为什么你就是不相信我是真的希望你原谅我?】

 

【不管你是不是,我只觉得现在才摆出一副父亲的样子,我看了很可笑。】

 

【如果你是因为你母亲的死而怪我的话,我能理解,可是事情都过了这么久,你别再怪爸爸了好吗?爸爸当时。。。】

 

【母亲的死是因为自己爱上了不该爱的人才会搞到她心力交瘁而死的,根本不关你的事。】

 

【我知道我对不起你,更对不起你母亲,可是我想在只想尽一个父亲的责任照顾你。】

 

【父亲的责任?照顾我?】翔翼冷笑。【别再说些冠冕堂皇的话,我已经听腻了。你问问你自己,这已经是第几次你跟我说过同样的话了?可是又有几次你真的旅行过你的诺言?没有,一次都没有?想问问你,同样的话还要说多少次?你不嫌烦,我都听腻了。以前,你知道我是多希望你能履行你的诺言吗?哪怕一次也好,可是你连一次都没做到,是你给了我和母亲希望,可是又是你亲手毁掉这份希望,你要我怎样相信你现在说的是真心的?如果这次又是你一时的想法,你要我以后用什么心情面对你?父亲?对不起,我做不到,能这样面对你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阿翼。。。】成天的眼角泛泪。【对不起。。。】原来自己无意间伤害翔翼这么深。

 

【麻烦你收起你假惺惺的眼泪,就算你流再多的泪,母亲也不会回来,你做过的事也不能得到原谅,我也不会再相信你说的每一字、每一句。父亲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名词,不具任何意义。以前我不需要这个名词,现在也不用,以后更不需要。父亲的责任你没尽到,丈夫的责任你无论如何都要尽责,至少我还会认为你是一个成功的丈夫。别再让爱你的人受伤,不然这辈子你都别想我会原谅你。】

 

 

【翔翼,我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好不好?三个月好不好?一个月也可以的,再不行的话一星期也可以。如果你觉得有一点点喜欢我的话我们再继续交往。】颖羚和翔翼坐在平时见面的那家咖啡厅。

 

【不用为了长辈才和我交往,这种事我也不会答应的。】

 

【我不是为了长辈,我是真的喜欢你的。如果不是的话我也不会跟你见面的,还是我哪里不好?只要你告诉我,我一定会改的。】

 

【不用为了我改变自己,没意义。】翔翼转头望向窗外。

 

【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翔翼继续看着窗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是悦吗?】颖羚追问。

 

翔翼依然保持沉默。

 

【我早该发现的,每次你跟我见面只是谈悦的事,我还以为你只是想更了解我。】

 

【让你误会我也有错,对不起。】翔翼终于说话了,也将视线拉回到颖羚身上。

 

【才没有!输给她我心服口服,换作是别人我肯定把你抢回来。】

 

【谢谢。】

 

【我祝你们幸福。】

 

【我和她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才会幸福吧!或者是永远都不可能。】

 

【为什么?】

 

【没什么,随便说说而已。】

 

【我和你以后还会是朋友吗?】

 

【嗯,朋友。】

 

 

【小姐,你回来啦!】刘管家帮颖羚开门。

 

【爹地和妈咪呢?】颖羚坐在沙发上,随手拿了本杂志乱翻。

 

【老爷在公司开会,明天一早才会回来。夫人早上的时候去了英国,大概要下星期才能回国。】刘管家报告。

 

【他们还真的不是普通的忙啊!】颖羚冷笑。【晚餐不用准备我的,我回房了。】颖羚上楼后用力的将房门甩上。【夏紫悦!为什么又是你?为什么每个跟我分手的原因都是你?你有什么好?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颖羚像是发了疯似的将化妆台上的化妆品乱扫一地。

 

【小姐,您没事吧!】刘管家一听到楼上传来玻璃碎掉的声音就马上上楼问候,深怕小姐出了什么事老爷和夫人不会放过自己。

 

【我没事。】颖羚控制自己决不能在下人面前时态。

 

【小姐,真的没事吗?】刘管家依然不放心。

 

【去做你的事吧!】

 

【小姐,要不要。。。】

 

【不要!不要!我什么都不要!别烦我了,快滚!】

 

【是的,小姐。】

 

【小姐又怎么了?】刘管家一下楼,佣人们都围着他。

 

【还能怎样?不就是发大小姐脾气。】刘管家已经习以为常。

 

【紫悦小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来?】

 

【对啊!好久都没看到她了。】

 

【好想她哦!】

 

【只要想到她心情就会变好了。】

 

【她从来不把我们当下人看!】

 

【真搞不懂像紫悦小姐这样好的人为什么会和小姐做朋友?】

 

【一定是紫悦小姐忍受小姐的坏脾气。】

 

佣人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完全不知道颖羚已经把房门打开,而且佣人们说的话她都听得清清楚楚。【夏紫悦,你就这么讨人喜欢吗?我看你还能嚣张多久。】颖羚奸笑。

 

 

【翔翼,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3个月,你会做什么?】

 

【为什么这么问?】

 

【没什么,我只是问问而已。】

 

【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没有,只是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不知道怎样回答,所以就来问你。】

 

【我应该会想把我想做的事做完吧!】翔翼想了想之后回答。

 

【每个人应该都是这样的吧!】

 

【你今天有点怪。】

 

【没有啦!是你想太多了。我还约了人,先走了。掰掰!】颖羚差点跌倒,幸好翔翼几时付了她一把。【谢谢。】

 

【你流鼻血了。】翔翼先用纸巾替颖羚止血,然后扶她坐下。

 

【谢谢,我已经没事了,最近老是这样。】

 

【真的没事吗?你的脸色好差。】

 

【别担心了啦!我走咯!】

 

【再见。】正当翔翼也要起身离开时,一个褐色的牛皮纸袋吸引了他的注意,他将牛皮纸袋拿起来后打开,发现这是张医生证明说病患的了血癌,只剩下3个月的寿命,而病患的名字是萧颖羚。翔翼才恍然大悟,原来今天的反常就是因为这个。

 

【翔翼,对不起哦!我敢刚忘了拿。。。】之后的字在看到翔翼手中的纸之后化为乌有。【你知道啦!】颖羚笑着说。

 

【如果我没发现的话,你是不是打算瞒着我?】

 

【说出来又有什么意义?我的病又不会马上好,只会多一个人替我操心,我不希望这样。】

 

【我是第一个知道的吗?】

 

颖羚点点头。

 

【不打算告诉你的家人吗?】

 

颖羚还是点点头。

 

【那你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这时的颖羚很彷徨。

 

【走,我来跟你的父母说。】翔翼已经看不下去了。

 

【不要,不能说。拜托你,千万不能说。你要替我保守这个秘密,我已经和主治医生说了,替我留意有没有适当的骨髓,只要找到了,我就会动手术,谁都不会知道的。】颖羚摆脱道。

 

【如果找不到怎么办?】

 

【至少这3个月里我是开心的。】颖羚顿了顿,又道。【和我交往好不好?只有3个月,如果手术成功了,我不会再烦你。】

 

【只需要3个月?】

 

【嗯,3个月。】

 

【你真的那么希望和我交往吗?】

 

【嗯,不是因为父母,也不是为了结婚,只是单纯的想跟你交往。这或许是我最后一次的恋爱,所以我希望对象是你。】

 

【我可以答应你,可是你也要答应我,如果在这3个月里你找到适当的骨髓,你一定要动手术。】

 

【那是当然的。】

 

 

【你就是翔翼?】萧太太宫卉雅保养得道,完全不像是一个孩子的妈。

 

【是的。伯母,你好。】翔翼很有礼的问安。

 

【很抱歉,才刚放学我就叫颖羚把你带来。】话虽如此,卉雅却没有丝毫歉意。

 

【没关系的伯母。不过我待会儿还要训练,请伯母有话直说。】翔翼已经没有心情哈啦了。

 

【那我就不客气了,请问你和颖羚交往多久了?】卉雅单刀直入。

 

【妈咪,我们才没有交往!】颖羚很紧张的反驳母亲。

 

【那我换另一个问题,你们打算要及时订婚?】卉雅完全不拐弯抹角。

 

【妈咪,我们交往还没一个月。。。】颖羚说漏了嘴。

 

【翔翼,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

 

【不会,请说。】

 

【下星期三是颖羚的生日,我要你们在当天订婚。】

 

【伯母。。。】翔翼本想反悔,可是看到颖羚后他又改变了主意。【是的,伯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wen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