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 不愿承认的爱

 

 

用一秒钟爱上你,用一辈子忘记你。。。

 

 

[悦,你真的是篮球经理了吗?]

 

[萧颖羚,你今天到底是第几次问这个问题了?]紫悦有些不耐烦了。

 

[我想确认啊!]

 

[我最后一次告诉你,我夏紫悦从今天起就是篮球经理了,行不行?]

 

[你不是不参加篮球社的活动的吗?]

 

[有人提供我午餐,我怎么可能不去。]

 

[是不是那个暗恋你的人啊?]颖羚有些暧昧的问道。

 

[才不是叻!是队长,做为经理的交换。]

 

[原来是这样,不过如果你喜欢哪个人你记得一定要第一个告诉我,我不想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说清楚,来我家到底什么目的?我不相信你只是想问我是不是篮球经理这么简单。]紫悦指着颖羚的鼻子。[快给我从实招来。]

 

[呵呵呵。。。不愧是我的好朋友,我在想什么你都知道。]颖羚笑得有些勉强。

 

[少拍我马屁了,说不说?不说的话我把你轰出去。]紫悦作势要把颖羚拉出去。

 

[好啦!好啦!我说啦!]

 

[嗯哼?]紫悦等待下文。

 

[你。。。那个。。。知道翔翼的生日要到了吗?]颖羚一口气说完,脸已经红得不

象话。

 

[知道啊!明天。]怎么忘也忘不了。

 

[那你知道他怎样庆祝吗?]

 

[开生日派对。]

 

[你知道?你怎么会知道?]

 

[所有篮球社的人都知道,说是他在篮球社的第一个派对。]

 

[你会去吧!]颖羚多希望紫悦的答案是[]

 

[不会。]紫悦摇头拒绝。

 

[为什么?]颖羚失望得跌入谷底。

 

[没兴趣、没时间。]也不想再回到那个家。

 

[我知道我不该勉强你,可是我真的很想去,如果你不去的话我也没办法去。你知不知道?这是爹地妈咪第一次让我参加别人的生日派对。你知不知道?这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如果这次不能去的话,不知道还要等到何年何月,而且还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的派对。。。]

 

[STOP!什么最后一次?想去什么话都说得出口。我回去,可以了吧!]

 

[真的吗?]颖羚仿佛从谷底升上天堂。

 

[你这个样子我还能拒绝吗?]紫悦苦笑。

 

[哇!太好了,走吧!]颖羚拉着紫悦往外走。

 

[去哪里啦?]紫悦任由她拉。

 

[买礼物啦!总不能空手去吧!]颖羚已经把她拉出门外了。

 

[等一下啦!我还没锁门,衣服也还没换,钱也没带。喂!不用那么紧张吧!]

 

~ ~ ~

 

[为什么你早就知道了却不肯告诉我?为什么要骗我?害我像个傻瓜一样。]

 

[这其中发生了很多事。]栩妈妈古敏芝替儿子回答。

 

[我爸有没有要求你们帮他?]虽然已经有一半的把握了,可是紫悦不想冤枉人。

 

[小夏。。。]翔翼真的不知道该不该回答。

 

[回答我是不是?]紫悦极力让自己保持冷静。

 

[是。不过听我解释好不好?]翔翼一步步迈进,紫悦也跟着一步步后退。

 

[不要!我不要听!]强忍的泪水再也不能制止的留了下来。

 

[小悦。。。其实。。。]

 

[妈,别说。拜托你,千万不能说。。。]翔翼阻止母亲继续说下去。[小夏。。。]翔翼紧握紫悦的双手,怕他会因为自己没抓牢而飞走。

 

[放手。]没有反抗,只是冷冷的说道。

 

[你相信我好不好?就这一次,相信我是绝对不会伤害你的好不好?]翔翼恳求着,手不但没放开,反而握得更紧。

 

[放手。]紫悦没听他的解释,再重复一遍。

 

[你真的希望我放手吗?]撕裂般的痛让翔翼的眼眶泛起眼泪。[你要我放手吗?]

 

[放手。]紫悦不去理会他那受伤的眼神继续说道。

 

翔翼缓缓的将手松开,看着她离去的背影,眼泪终于流了下来。

 

[我可怜的孩子,睡梦中都会流泪。]敏芝为儿子抹去眼角的泪水。

 

翔翼睁开眼,对着母亲微笑。[妈,我没事。]翔翼靠着床边坐正。

 

[你别骗妈了,虽然你不是妈亲生的,但是妈看着你长大,你以为你在想什么妈不知道吗?]敏芝微笑道。

 

[还真的要感谢小夏,要不是她的话我想我已经错过了一位这么好的母亲。]

 

[是啊!要不是她发现我们的问题在哪,我想我们到现在一定一见面就吵架。]敏芝点头表示赞同。[这样的她该怎么忘记?]

 

[为什么要忘记?]翔翼不解。

 

[天天留在她曾待过的房里,这样真的好吗?]

 

[至少我拥有我和她之间美好的回忆,这些已经足够了。]

 

[为什么不把真相告诉她?]敏芝伤心的看着儿子。

 

[我不希望她受到更大的伤害,如今我能为她做的只有这样而已。]

 

[你认为这样做真的对他好吗?或许她知道了以后对她对你都比较好呢?]

 

[或许吧!可是我不想冒这个险,我只希望她能像现在这样开开心心的。]

 

[如果你认为现在的悦是开心的话就好了。你爸他在楼下等你,下去吧!]

 

翔翼从紫悦的房间走到楼下的客厅面见父亲,敏芝跟在后头。[董事长。]直到懂事以来翔翼都是以“董事长”称呼父亲。两人之间不但少了父子之间该有的话题,还多了份生疏。

 

[为什么让我等这么久?你知不知道,在等你的这几分钟我可能已经和美国的公司谈妥了好几亿的合约?]栩成天霸气十足的说道。

 

[是我。。。]敏芝想为儿子说话,却被翔翼阻止。[对不起,害董事长您为了我浪费了之么多时间。]对于他的指责,翔翼已经习以为常,不需要另一个人来替自己受罪。[请问董事长找我有什么事吗?]

 

[难道没事就不能找你吗?难道想见见儿子还要什么理由吗?]原本坐在安乐椅上的成天站了起来面对着翔翼,气势凌人。

 

[很抱歉,一直以来高高在上的董事长能抽出时间大驾光临探望身份卑微的我,真的让我受宠若惊,还说了那么感人肺腑的话,旁人听了一定会痛哭流涕。您说是不是?董事长。]翔翼笑着说。

 

[别跟我耍嘴皮子!]成天吼道。

 

[这是董事长您叫我的。无论何时何地口齿都要伶俐,我只是活学活用,董事长您不记得了吗?我可是记得清清楚楚、没齿难忘。]

 

[可是我没教你顶撞自己的父亲!]

 

[这种无情无义的举动是我无意间从董事长身上学到的。]

 

[你说什么!]大掌还差一公分就要打到翔翼脸上时,却因为翔翼的一席话停了下来。

 

[请问董事长昨天晚上您去了哪里?]

 

[当然是和客户开会。]成天回答得有些心虚。

 

[开会还是开房我是不知道,不过请董事长您记得家里还有妻子和儿子,做那种事的时候请不要那么光明长大。你要打我是可以,但先请你竖立一个好榜样,让我被你打得心服口服,还有请你洗干净你的手!我不喜欢你龌龊的手打在我脸上,让我觉得恶心极了。]

 

成天的手慢慢的放了下来。

 

[明天我的生日派对我不管你有没有时间,我都不希望你出席,因为我不知道要怎样介绍您这位身价千万的父亲给众人认识,怕玷污了董事长您的身份。叙旧叙完了吧!我还有事,先告辞了。对了,谢谢董事长的教诲,今天我又学会一招———说谎不眨眼,不过我应该不会用到吧!毕竟待人处世要真诚才会受到大家的信任。]说完后,不顾成天的叫唤,径自离去。

 

[昨晚记者来电说拍到你在酒店的照片,他们要挟翔翼如果不给钱的话他们就要把照片发给每家报社。]

 

[他怎么说?]

 

[他说你不是他的爸爸,照片怎样都没关系,不过他很怀疑会不会有人为了这几张照片而丧失一家报社。]

 

[你恨我吗?]

 

[曾经恨过,不过太累了,不想为了你浪费力气,我只是希望你回到从前,那个我爱的人。]

 

~ ~ ~

 

再次回答那个一度以为不可能出现的地方,回忆像是电影般一幕幕的出现在脑海里。

 

[哇!这房子好大哦!真像“流星花园”中道明寺的家!]颖羚推了推紫悦。[你说是不是?]

 

[什么?]紫悦回神。

 

[你刚才到现在到底在想什么?]颖羚一脸不悦。

 

[没。。。]冷不防被人从后面蒙住了眼睛。[伟棋,别玩了。]

 

[你怎么知道是我?你后面明明没长眼睛。]伟棋双手叉腰,严肃的看着紫悦。

 

[就像你能在远处认出我一样。]

 

[是哦?]有些高兴。

 

[而且找不到比你更白痴的人了。]紫悦开玩笑的说道。

 

[你都是这样的吗?把人送到天堂后就把那人推向地狱。]

 

紫悦笑但不语。

 

[如果你想追我们家紫悦的话得先过我这关。]颖羚的一席话吓坏了紫悦。

 

[你说什么啊?伟棋怎么可能想追我啊?你在说什么傻话啊?]紫悦慌忙解释。

 

[她说得没错,我是想追你。]伟棋像紫悦告白。

 

[我就知道。]颖羚一副自负的说道。

 

[你知道什么?如果你知道的话就不会说这些莫名其妙的话。]

 

[悦,你不喜欢我吗?]伟棋可怜兮兮的说道。

 

[喜欢是喜欢,可是不是男女之间的喜欢。。。]

 

[悦,你干吗这么直接啊?你看,害他这么伤心。。。]

 

[萧颖羚,你够了哦!]

 

[我的心好痛。。。]

 

[又伤了一个纯情男的心。

 

[你说什么啦!]

 

[没关系,是我的错,是我不够好,是我配不起悦。。。]

 

[不是,不是你的错,你很好。。。]

 

[那为什么不肯接受我?]

 

[我。。。]紫悦语塞。

 

[哈哈哈。。。我。。。我。。。忍不住了。。。哈哈哈。。。笑死我了。。。]颖羚放声大笑。

 

[哈?]紫悦一脸疑惑的看着顿在马路旁、抱着肚子大笑、完全没有形象的人。

 

[你不太会处理感情问题哦!悦。。。]伟棋憋住笑,不像颖羚那样不给紫悦面子。

 

[哈?]紫悦的脑袋里出现了许多问号。

 

[原来是骗人的。]

 

[还以为是真的。]

 

[你们。。。几时出现的?]十几个篮球员像是看戏般喝着汽水,只差没有爆米花。

 

[伟棋说他想追你的时候。]翰源替众人回答。

 

[那不是全部都看完了?]

 

[差不多吧!]

 

[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觉得很好玩吗?]紫悦的眼神无比凛冽。

 

[怎么了?]翔翼将大门打开,看到的是3人吵架的画面,不禁吓了一下。

 

[对不起,我没想过你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伟棋道歉。

 

[认错了吗?]紫悦暗自窃笑。

 

[对不起,我知道错了。]颖羚拉着紫悦的手。

 

[那。。。原谅你们好了。]紫悦笑得好愉快。

 

[哦!原来你骗我!]颖羚恍然大悟。

 

[作为小小的惩罚。]紫悦顽皮的吐了吐舌头。

 

[如果刚才是真的,你会接受吗?]等大家都进屋后,伟棋小声的问道。

 

[目前不会。]这是紫悦唯一能确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wen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