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 像他的你

 

 

你和他真的很像,可是我不会再喜欢第二个他。。。

 

 

[大家好,我叫夏紫悦。从今天开始,我就是篮球经理了,请大家多多指教。]活动时,紫悦向大家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中三的小骏、我是中二的阿信、我是中三的阿德、我是中一的阿志。。。]队员们开始七嘴八舌。

 

[我知道你们是谁,你是中三的阿虎、你是阿德、你是小骏,你们是中二的小刚和阿信,你们是中一的阿志、小风、小轩,中四的有文彬和翔翼,中四的只有翰源学长和伟棋学长。]紫悦一个个点名,让大家都看傻了。

 

[她真的知道耶!好厉害哦!而且好可爱。]

 

[不知道她有没有男朋友?]

 

[应该有吧!]

 

[她跟文彬和翔翼同班的耶!不知道可以不可以拿到她的号码?]

 

[对于悦的号码我无可奉告,如果你们想要她的号码的话,问她本人比较快。]文彬提供建议。

 

[打扰各位的谈话了,不过你们已经浪费了10分钟,如果你们想继续浪费时间的话今天你们谁都别想回家!]紫悦面带微笑的说道,语气里却充满威胁。[所有人去热身,30分钟之后你们会有一场比赛。]

 

[是!]所有人收起笑脸,很认真的回答。

 

30分钟后。。。

 

[中一和中四一对,中二和中三一对,比赛开始。]紫悦宣布,然后小声的问翰源和伟棋。[看了之后能不能把你的意见告诉我?我第一次当经理,不知道会不会。]

[嗯。]伟棋和翰源点点头。

 

~ ~ ~

 

[好了,练习就到这里,今天只是一个起点,下次的练习不会这么简单的。散会!中一生收拾好东西留下来,我有话要对你们说。]

 

[是。。。]3个中一生有气没力的回答道。

 

[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其他队员们抗议。

 

[还有力气抗议的话要不要再练习3分射啊?]紫悦皮笑肉不笑。

 

[经理啊!开玩笑的,我还要回家的。]队员们一个个后退。

 

[虽然你们只是中一生,可是你们也是对长亲自挑选的,我相信你们的实力不只是这样而已,和学长们比赛不需要太紧张,只需要按着平时练习那样就好了,如果太紧张手脚反而会不听使唤。OK,你们也累了,回家去吧!]

 

[怕我们没面子才会留我们下来的吗?]阿志猜测。

 

[下次不会这样了,我会当面说的,如果你们再犯同样错误的话。]紫悦将球捡回球篮里。

 

[我帮你收拾吧!]小轩放下书包,打算替紫悦收拾。

 

[不用了啦!都练习这么久了应该很累了,回家收拾吧!]

 

[经理,真的不用了吗?]

 

[我来帮你吧!]

 

[不会浪费很多时间的,经理,我帮你收拾吧!人多好办事嘛。。。]

 

[不是练习的时候你们叫我悦就行了啦!经理听起来好老。好了啦!别耽误我的时间了,回家去啦!]紫悦将他们推出篮球场,看到他们走后松了一口气。[烦人的小家伙。]虽然嘴上是这么说,可是脸上却没有丝毫厌恶的表情。

 

[他们好像很喜欢你。]翔翼醋意浓浓的说道。

 

[被学弟喜欢好像还蛮不错的,谢谢你的提醒。]紫悦用抹布一颗颗的将球擦干净。

[这是你当经理的目的吗?]翔翼话中有话。

 

[我想我的生活怎样还不需要你来管吧!]明白他话中的含义,紫悦心口一阵纠痛。

 

[我和你只能这样吗?没有亲切的问候、没有彼此熟悉的话题,只有唇枪舌剑、糟透了的气氛,我和你只能这样吗?]翔翼一步步的向前走去。

 

[别再过来了,停在那儿听我把话说完。]感觉到他一步步逼近,紫悦慌忙阻止他的前进。

 

[为什么?为什么我每前进一步你就后退一大步?你离开时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翔翼听了紫悦的话,没再走向前。

 

[回答我,为什么你会转来这间学校?]

 

[只是巧合,在这里看到你的时候我也下了一跳。]

 

[是吗?]紫悦冷笑。

 

[其实今天会变成这样并不是我。。。]翔翼有股冲动想把实情告诉紫悦,却被伟棋的叫声打断。

 

[你们怎么还在这里?]

 

[继续说下去啊!我在听。]紫悦拉扯着翔翼的衣袖。

 

[下次说好了。]翔翼低着头,没有勇气说下去了。

 

[是吗?]紫悦慢慢的松开了手。

 

[请问。。。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那我先走好了。]见情况有些不对劲,伟棋马上闪人。

 

[学长,没事了,我可以走了。。。即使给我们再多时间,结果还是一样的。]

 

[可是你们。。。]

 

[你不是说要来接我的吗?走吧!]

 

[你们走吧!这些球我会归回原位的。]翔翼很体贴的让他们先走。

 

[学长,我们走吧!]紫悦挽着伟棋的手头也不会的走了。

 

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翔翼就像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谢谢你。]直到确定离开了翔翼的视线后,紫悦终于松开了手,往旁边退了一小步。

 

[我这个挡箭牌学长还不错吧!]

 

[你有其他约会吗?]

 

[没有,怎么了?]

 

[请我吃冰淇淋好不好?]紫悦请求道。

 

[为什么这么喜欢吃?]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吃,上次你和我说了那些话之后本来想叫你请我吃的,可是你逃跑了。我不管,你欠我一支冰淇淋。]

 

[你有想我和你说过的那些话吗?]

 

[已经不重要了,是什么都没关系。]

 

[结束了吗?]

 

[走啦!走啦!别想耍赖!]

 

[做贼的喊捉贼,不知道是谁转移话题还以为我没发现。]

 

[那你想怎样嘛。。。]

 

[没什么,只是提醒你,别当我是傻瓜。走了啦!]

 

[我也提醒你,我从来没把你当傻瓜。]

 

~ ~ ~

 

[你的冰淇淋,还有这个。]伟棋将冰淇淋和手机吊饰交给紫悦。

 

[谢谢。]紫悦接过冰淇淋。当她看到吊饰时,疑惑的看着伟棋。

 

[给你,刚才买冰淇淋的时候送的。]

 

[谢谢。]紫悦接过吊饰,把它挂在手机。

 

[那个篮球的吊饰可以借我看吗?]伟棋紧盯着紫悦的吊饰。

 

紫悦把吊饰拆下来拿给伟棋。

 

[你在哪买的啊?很漂亮耶!透明的篮球,而且还刻上你的名字。]好想要。。。

 

[这个是特别定做的,所以你想都别想。]紫悦将吊饰抢回来。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伟棋奇怪的看着紫悦。

 

[因为你脸上写着“好想要”。]紫悦防备的看着伟棋。

 

[有那么明显吗?]伟棋尴尬的笑了。

 

[或许有一天我真的觉得它没意义的时候我会把它送给你的。]望着吊饰,紫悦有些伤心的说道。

 

[只要不放弃,你手上的吊饰永远不可能属于我。好了啦!都快溶掉了。]

 

[学长,谢谢你。]

 

[现在都已经不在学校了,还叫我学长?叫我伟棋好了。]

 

[OK]

 

[那。。。我可以。。。叫你小夏吗?]不知为何,伟棋的心跳忽然加速。

 

[你还是叫我小悦好了。]

 

[小悦。]

 

[干吗?]

 

[小悦。]

 

[干吗啦?]

 

[小悦。]

 

[到底干吗啦?]

 

[叫爽的。]伟棋顽皮的笑了。

 

[白痴哦你!]和他一样的白痴。

 

回忆的门再度被打开。。。

 

[翼,长大后我一定要嫁给你。]

 

[我也一样要娶你。如果不是你,我谁都不要。]

 

[打勾勾。]紫悦伸出尾指。

 

[决不反悔。]翔翼也伸出尾指勾住紫悦的尾指。[悦。。。]

 

[不能叫我悦,有太多人这样叫我了,得想一个只有你才能叫的名字,只属于我长大后要嫁的人才能叫的名字。]

 

[那。。。小夏还不好?]

 

[小夏?]

 

[嗯。]

 

[好,就小夏。]

 

[小夏。]

 

[哈?]

 

[小夏。]

 

[干吗?]

 

[小夏。]

 

[干吗啦?]

 

[小夏。。。小夏。。。]

 

[到底要干吗啦你!]

 

[叫爽的。]

 

[白痴哦你。]

 

[小夏,因为有你,我才知道什么叫幸福。]翔翼紧紧抱着紫悦。

 

[因为有你,我明白原来这叫爱情。]紫悦紧紧贴着翔翼的胸膛。

 

[希望时间就此打住,永远都不要流逝。]

 

[应该是说希望时间快点流逝,让我们快点长大。]

 

[对,你说得没错。]

 

[小悦,小悦。。。]伟棋轻摇紫悦的肩。

 

[哈?]紫悦猛然回神。

 

[你没事吧?]伟棋担心的看着紫悦。

 

[没事啊!]紫悦摇摇头。

 

[可是你在哭耶!]

 

[是吗?]紫悦擦擦眼睛。[可能是沙子飞进眼睛吧!没事的。]

 

[你真的没事吗?有事的话记得跟我说,我跟你说过吧!我是不错的听众。]

 

[你好象很希望我有事。]

 

[我只是担心你。]

 

[谢谢,不过我没事。我答应你,有事的话我一定第一个告诉你。]

 

他和她就想是南北二项会车而过的火车,在短暂的交会之后,便是渐渐拉远的距离,不会再有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wen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