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 篮球和学长

 

 

知道为什么我喜欢吃冰淇淋吗?因为是你教我的。。。

 

 

[和我比一场。]放学时,伟棋走到紫悦的班。这时,班上只有他们两个人。

 

[我为什么要?]

 

[让我同意你成为篮球经理。]          

 

[什么怪理由?而且我也不一定会接受。]

 

[我觉得你一定会接受。]

 

[为什么?]

 

[感觉。]

 

[哦,对了!上次来找我也是为了这件事吗?]紫悦恍然大悟。

 

[嗯。]伟棋点点头。

 

[看在你那么有诚意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和你比赛。]

 

[你答应成为经理了?]

 

[那也要你同意才行啊!]

 

[如果我同意了呢?你会当吗?]

 

[会,不过有条件。]紫悦笑得有些狡猾。

 

[什么条件?]伟棋只觉得不会有什么好事。

 

[这就要看你们队长同不同意了。]

 

~ ~ ~

 

[限时30分钟,有问题吗?]

 

[没有,开始吧!]紫悦将手中的球丢给伟棋。

 

伟棋想采取快攻可是因为紫悦严密的防守让伟棋没法进攻,双方打得十分吃力。20分钟过去了,比数为1010。时间还剩5秒的时候伟棋以身高的优势挡下了紫悦的3分射,然后灌篮,1514。紫悦在伟棋以为赢的时候夺回球,投下3分射。1715,紫悦获胜。

 

伟棋虚脱似的躺在地上。[你赢了。]他输得心服口服。

 

紫悦微笑着,跟着伟棋躺在地上。

 

[下次再一起打好吗?]伟棋忽然觉得紫悦很可爱。

 

[好啊!]紫悦点头答应。

 

[我送你回家。]伟棋站了起来,伸出手拉起紫悦。

 

[谢谢。]紫悦站了起来,忽然右脚膝盖传来一阵热辣辣的刺痛,使她跌入伟棋怀里。

 

[怎么了?]伟棋动也不敢动。

 

[没什么,做了太激烈的运动后就会这样,过一下子就会好了。]

 

[上来吧!]伟棋蹲了下来。

 

[我很重的哦!]

 

[就当做特训咯!]

 

[谢谢。]紫悦骑在阿伟的背上。[学长,我今天才发现你的肩膀好宽好有安全感哦!很像我爸爸的,我受伤的时候爸爸也是这样背着我回家的。]紫悦浅浅一笑。

 

[你爸爸应该很温柔吧!]伟棋想象着紫悦的爸爸是什么样子。

 

[请我吃冰淇淋好吗?]紫悦扯开话题。

 

[你要什么口味的?]见她不想多说,伟棋也没再问。

 

[香草!]紫悦兴奋的举起双手。

 

[小心跌下来,受伤了我可不管你。]伟棋警告道。

 

[我知道你一定不会不管我的,而且你也一定不会让我受伤的。]紫悦很肯定的说道。

 

[为什么这么肯定?]

 

[就像你那么肯定我会和你比赛一样。而且,因为你是伟棋学长啊!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去吃冰淇淋咯!]伟棋兴奋的跑着,也不忘照顾背上的小东西,就像她说的,他一定不会不理她,也不会让她受伤的。

 

~ ~ ~

 

[昨天的比赛我看到了。]翔翼很认真的看着紫悦。

 

[那又怎样?]紫悦闪避着翔翼的目光。

 

[你忘记医生说过的话了吗?]

 

[记得又怎样?忘了又怎样?]

 

[你真的不要你的腿了吗?]

 

[想要又怎样?不想要又怎样?有差吗?]

 

[是为了报复我吗?报复我害你一辈子都不能再打球。]

 

[对!都是你的错,是你害我不能再打球,是你的错!一切都是你!这样说你满意了吗?]紫悦转身就跑,却撞上了伟棋。

 

[紫悦,他说的都是真的吗?]伟棋有些颤抖的说道,昨天那场比赛竟然让她差点变成瘸子。

 

紫悦没有回答伟棋的问题就跑开了。

 

[翰源,我去追她。]

 

翰源点了点头后看向翔翼。[发生了什么事?]两人虽然不算认识,但也见过几次面。

 

[那时再过一星期就是全国女篮的决赛,一直都是她教练的我当然会帮他练习,可是我却没发现她正在发烧。因为生病的缘故,她犯了很多错,一气之下我把篮球丢得远远的要她去捡。也因为这样害她被迎面而来的车子撞上,幸好车主及时踩煞车器,不然她就得坐轮椅了。可是一星期后的比赛她还是错过了,因为医生说她伤到韧带,不能再做激烈的运动,不然会失去它的右脚。]

 

~ ~ ~

 

[干吗躲在这里啊?在哭吗?]伟棋看到紫悦坐在草地上。

 

[没在哭。。。]

 

[想告诉我什么吗?我将会是不错的听众。]

 

[有个小女孩在她5岁的时候她爸爸就去世了,她妈妈带着女孩到处流浪,但没有一个人愿意收养他们,当女孩找到地方收养女孩的时候,她的妈妈就不见了。女孩在伤心的时候遇到一个男孩,男孩很保护女孩,也教会了女孩很多东西,也包括了爱情。可是女孩认为自己配不上男孩,男孩也没把喜欢女孩的心意告诉女孩。直到那次车祸,车祸中女孩的右脚受了很严重的伤,男孩一直守在女孩身边照顾她,女孩心动了,说不管怎样都要和男孩在一起,还说好长大后要成为夫妻。终于,女孩的伤好了,但是不能够再做激烈的运动,女孩很失望,因为她曾和男孩约好要一起打入全国赛。男孩很自责,无论女孩怎么劝,男孩都不听也没再和女孩说过一句话。直到那天女孩找男孩的时候听到男孩的母亲说:“如果当年我们帮女孩的爸爸,事情会变成怎样?”女孩很生气,自己感谢了8年的人竟然是害她家破人亡的凶手,男孩想解释,可是女孩不听,一气之下跑出那个家,再也没回去过。]

[我认为女孩太草率了,单凭男孩母亲的一句话就断定男孩一家人害死自己的父亲。]

 

[因为你是旁观者,当然说得轻松。]紫悦站了起来。

 

[正因为我是旁观者,能看到当局者所不能看到的东西。]

 

[什么东西?]

 

[女孩一直爱着男孩,一直以来不曾改变。]伟棋也站了起来,走到紫悦身边。[难道不是吗?]

 

[你别瞎说了。]

 

[我没有瞎说,我很肯定。]

 

[就算你没有瞎说,就算你很肯定,那又能怎样?时光回倒流吗?回到那时,让女孩不要听到那些话。]

 

[或许你认为不知道比知道好,可是我认为互相隐瞒的事减少了,不是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吗?一件事情的发生不可能只有一种原因,好好想想,我先走了。]伟棋认为紫悦应该以个人好好想想刚才的话。

 

[一件事情的发生不可能只有一个原因?是什么意思啊?]紫悦想着伟棋说的话。

 

[很难明白吧!对于你来说,伟棋说的话。]翰源打断紫悦的思绪。

 

紫悦望向声音的来源。

 

[伟棋和你提过篮球经理的事了吧!]翰源开门见山的说道。

 

[提过了。]

 

[你应该会答应吧!你也通过了测试。]

 

[可是我还没通过你的测试。]

 

[我不想和一个有伤在身的人比赛。况且,我相信伟棋的眼光。]

 

[很好,那我有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日后,训练前的午餐都由你提供。]

 

[就这样?]

 

[对。]

 

[我答应了。]

 

[就这样答应了?]

 

[对。要不要我写协议书给你?]

 

[不用,口头上的答应也是一种协议书,人格协议书。]

 

[也就是说如果我没请你吃东西的话就是没有人格吗?]

 

[正是如此,看你是要没有人格还是请我吃定西?]

 

[每个星期一、三、五的中午我们都有练习,星期六和日是早上,所以一星期请你吃5次。]

 

[星期六和日我可以自己解决,毕竟你也只是个学生,让你荷包破洞的话我也会不好意思。]

 

[谢谢。]

 

[对了,每次的练习他们都到的吗?]

 

[其实每次的练习他们要不要来都行,如果他们是被逼才来的话也没什么意义。]

 

[我看得出来,他们会团结在一起也是你的缘故。]

 

[我才没那么厉害。]

 

[你就像船长,水手们因为相信你才会继续留在这艘船上。]

 

[因为他们对篮球都很有兴趣才会这样的。]

 

[迟早有一天你会相信我的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wen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