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 转校生

 

 

一个误会,让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远。。。

 

 

[悦,听说今天有个转校生要来我们班耶!]坐在夏紫悦隔壁的萧颖羚说道。

 

[是吗?那还真棒啊!]紫悦敷衍的说道。

 

[怎么都听不出有任何期待的语气呢?]颖羚将脸凑近紫悦。

 

[你没看到我在笑吗?]紫悦皮笑肉不笑。

 

[你那样哪是笑啊?应该像这样。]颖羚使出她的招牌笑容。如果有十个男生的话,肯定全部会被电倒。

 

[收起你的电眼,对我没效。]紫悦转头看向窗外。

 

[别装了,我知道你很想学是不是?很羡慕对不对?我可是练了很久的,可是如果你想学的话我可以破例叫你,因为你是我的好朋友嘛!可是学费还是不能少,不过不会太贵就是了。]颖羚说得天花乱坠。

 

[没兴趣。]紫悦冷冷的说道。[千金大小姐还学别人赚钱,吃饱没事干啊?]

 

[学费要多少呢?]颖羚自顾自的说道,完全没听紫悦在说什么。

 

[向你学这些没用的东西倒不如让自己填饱肚子。不如干脆开补习班好了,传授怎样电死男人的秘诀,像你这样的花痴肯定很多人,一定会花大把大把的钞票让自己练成电眼的。]紫悦说得很认真。

 

[像我这样的花痴很多吗?]颖羚想了想,总觉得哪里出了错。[像我这样的花痴。。。喂!我哪是花痴啊?]颖羚愤愤不平。

 

[不是吗?那我请问你,你暗恋了多少人?]

 

颖羚很用心的数,可是手指头好像还不够。]

 

[手指不够吗?要不要连我的也借你?脚指头也算进去好不好?还是不够吗?全班大约有30个人,手指加脚指应该够了吧!]紫悦讽刺道。

 

[我也不想的啊!可是他们全部都对我很好。。。]颖羚嘟起嘴。

 

[对你好不代表他也喜欢你,喜欢和爱是不同的。]紫悦轻捂颖羚的头。她什么都好,就是太单纯了。

 

[我决定了!]颖羚一副下定决心的样子。

 

[决定。。。什么?]紫悦有种不好的预感。

 

[只爱女生,而且那个人就是你!]颖羚指着紫悦。

 

[你要当蕾丝边是你的事,别把我拖下水!]紫悦连忙和颖羚撇开界限。

 

[话说回来,难道你没有喜欢的人吗?都没听你说过。]

 

紫悦的脑海里忽然出现了那个人的脸孔,那个相爱却不能爱的人。

 

[有吧!有吧!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一定有,是谁啊?是不是篮球社的人?告诉我啊!]颖羚像是发现新大陆似的追着紫悦问。

 

[没有。]紫悦否认。

 

[有的有的!别想否认。]

 

[没有就没有!别烦我!]

 

[悦。。。]

 

[干吗?]

 

[你看门口。]

 

[来了吗?]从刚刚开始她就感觉到有许多双眼睛一直盯着自己。[有事吗?]她问着站在门口的四个人。

 

[出来一下。]站在最前面的人命令道,不容许有任何反抗,否则会死得很惨。

偏偏紫悦就是那个最不怕死的人。[我为什么要?]还是一副悠哉闲哉的样子。

 

[你别太嚣张了!]其中一人骂道。

 

[嚣张?谁啊?]紫悦看了看四周,都找不到名为嚣张的人。

 

[不是你还有谁?]那人气得火冒三丈。

 

[应该是你才对吧!队长都没说话你在吵什么啊?]紫悦轻柔的说道。

 

[你。。。]

 

[伟棋,别说了。]张翰源阻止。

 

[哼!懒得和她吵。]

 

[我想拜托。。。]正当张翰源要说明来意时,训导主任很不识相的出现了。

 

[你们还不回班在干什么啊?要扫草场吗?]训导主任虽然年过半百,但是中气十足,骂起人来也特别有威严,不像校长那个笑面佛。

 

那四人看了一眼紫悦后没说什么就离开了。

 

[夏同学,你又闹事了吗?]那四人走后,训导主任问。

 

[没有啊!有吗?]紫悦搔搔脑袋,一副失意的样子。

 

[要不是你。。。]训导主任又要开始发飙了。

 

[要不是我功课好、体育佳、人缘棒,你早就把我踢出学校了对不对?你说过很多遍了,我没忘。]为了阻止他的三寸不烂之舌,紫悦很巧妙的打断训导主任的话。

 

[主任,不是我要找麻烦,而是麻烦自动找上我,我也没办法啊!]

 

[你怕吗?]训导主人走后紫悦问颖羚。

 

[不怕!因为我握着你的手啊!]颖羚指了指她们相握的手。

 

[什么时候。。。]紫悦不解,望着两人相握的手。

 

[其实你也很怕吧!]

 

[嗯,很怕。很怕因为我而让你再次受伤,毕竟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保护你的能力。]紫悦苦笑。

 

[还很在意吗?]颖羚担心的看着紫悦。

 

[那个转学生怎么还没来啊?耍大牌吗?到底还要等多久?]紫悦转移话题。

 

[紫悦,你说的我都听到了哦!]年轻的班主任对着紫悦微笑。

 

[没办法啊!]紫悦耸了耸肩。[我就是天生的大嗓门。]紫悦也对着班主任笑笑,直到她看到班主任后面的人时,笑容消失了。

 

[怎么了吗?]班主任看着紫悦再看看身后的人。[你们认识吗?]

 

[不认识。老师,我去一下洗手间。]收回目光,紫悦逃离了那个不安的气氛。[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他到底想要干吗?]

 

[又想逃了?]那人站在紫悦后面。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又想要干吗?]紫悦把心中的疑问问了出来。

 

[对好久不见的人竟然是这种反应?我还以为你会很开心呢!小夏。]

 

[不许你这样叫我!你不配!一点都不配。]

 

[真的这样讨厌我?]那人垂下眼帘,不让人看到他那受伤的眼神。

 

[是!我希望你永远消失,我永远都不想再看到你那恶心的脸!]

 

[可是该怎么办呢?从今往后我们会常常见面。而且啊!就算你在天涯海角,我也会把你找出来的。]他笑得好愉快,心里却一点也不好受。

 

[我已经不想逃了,因为在这里我已经找到了该保护的人。就想你说的,不管我要到哪里,你也会把我找出来的。]这点紫悦很确定。

 

[回家好吗?]他恳求似的看着紫悦。

 

[回家?]回忆不知不觉中被打开。。。

 

[小悦,从今天起,这里就是你的家了,你叫栩紫悦。]一个妇人牵着紫悦的手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小悦的家不是这里!小悦也不是栩紫悦!小悦也不知道你是谁!]豆大般的眼泪流了出来。

 

[小悦,我是你妈妈啊!]那个妇人拉进自己与紫悦的距离。

 

[你走开啦!]紫悦拼了命的反抗。             

 

[小悦!]为了阻止紫悦反抗,妇人无意中弄疼了紫悦。

 

[放手。。。痛。。。]紫悦只能呻吟,毕竟以小孩的力量是无法挣脱的。

 

[你弄疼她了。]就在妇人放手的同时紫悦躲到了为自己申诉的人的身后。[还痛吗?]男孩关心的问。

 

紫悦摇头,看着眼前的人。

 

[你没事吧?]

 

紫悦摇摇头。

 

[你叫小悦?]

 

紫悦点点头。

 

[不肯和我说话吗?]笑容依然挂在他的嘴角。

 

[小悦。。。弄疼你了吗?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妇人一步步的向两人逼近。

 

紫悦因为妇人的逼近用力的抓紧男孩的衣袖。

 

[够了,她怕你。]

 

[你在说什么啊?]妇人的手要打在男孩的脸上时,紫悦挡在男孩面前。

 

[别。。打他。。。]紫悦用颤抖的声音说道。

 

妇人一震。

 

[别打他。。。]紫悦重复。

 

妇人慢动作的放下手,一步步的走出他们的视线。

 

[小悦,你在干什么啊?]男孩紧张的问。

 

[哥哥保护小悦,小悦也要保护哥哥。]紫悦天真的说道。

 

男孩把紫悦拥在怀里。[你真傻。]

 

[哥哥的名字是什么?]

 

[栩翔翼。]

 

[小夏,对不起。]栩翔翼说道。[我不该问你的,但我真的希望有一天你能点头。]

[我不可能会点头的。]紫悦冷冷的说道。快步的走回班上,上洗手间的时间也太长了。

 

果然。。。

 

[夏紫悦!你逃课未免也太光明正大了吧!]班主任把手中的粉笔往紫悦脸上丢可是被紫悦及时接住。

 

[对不起啦!]紫悦把粉笔交还给班主任。

 

[转校生呢?]班主任问。       

 

[谁啊?没看见。]紫悦装傻。

 

[老师,对不起,我回来晚了,我刚才迷了路。]翔翼有些狼狈的搔搔脑袋,却看傻了颖羚。

 

[谁叫你开学第一天就乱跑?还不快自我介绍?]班主任笑着说。

 

[我叫栩翔翼,希望以后能多多指教。]他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你到那个空位去做。]班主人指了指那个空位,好桥不巧就在紫悦的后面。[对了,你可以叫班长带你四处逛逛,如果再迷路的话就不好了。]班主任开玩笑的说道,却引来全班的哄堂大笑。

 

[老师,请问一下班长是哪位?]坐到位子上后,翔翼问道。              

 

[你隔壁的就是了。好啦!开始上课了。]

 

[你好,我叫沈文彬。]文彬很有礼貌的自我介绍。

 

[我叫萧颖羚,萧是草字头的萧、颖是聪颖的颖、羚是羚羊的羚,以后请多多指教。]颖羚有些兴奋,简直就是大帅哥嘛!身高180以上、健硕的身躯、像是雕刻家精心雕刻出来的五官,简直迷死了萧颖羚。

 

翔翼只是笑笑。

 

[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哦!]

 

[萧颖羚,你要认识新朋友也请你等到下课好不好?]班主任面带微笑的说道。

 

[对不起。]颖羚马上转回头。[你怎么没通知我啊?害我这么尴尬。]颖羚反而怪起紫悦来了。

 

[故意不说的。]

 

[什么嘛?]颖羚嘟气嘴。当他将视线往后瞄时却看到翔翼凝视紫悦背影的眼神是如此的落寞和伤心。而紫悦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书,心不知道飞去了哪里。

 

 

 

 

写的好或不好请大家要说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wen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